梅村街道召开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07 10:4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625 生成日期 2022-05-07 公开日期 2022-05-0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5月7日下午,梅村街道召开打造“全国最干净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梅村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 梅村派出所、梅里派出所、交警中队、交通执法中队、市场监督管理局梅村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梅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炜主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下发2022年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目标任务书。

  5月7日下午,梅村街道召开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梅村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 梅村派出所、梅里派出所、交警中队、交通执法中队、市场监督管理局梅村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梅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炜主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下发2022年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目标任务书。朱冬青强调,街道上下要以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为目标,建设环境面貌更加整洁、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市容秩序更加规范、生态环境更加宜人、绿化景观更加精美的新梅村,力求把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向新的台阶。一要健全城市精细化管理机制,激活城市治理新动力。实行城市环境精细化管理创优争先机制,以推进“城市管家”立体式覆盖为抓手,形成自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管理模式,加快城市管理队伍市场化专业化进程。进一步提升数字化监督管理运行效能,有力有效解决居民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24小时投诉受理及快速应急处置队伍,实行全天候无盲区、高压管控的案件处置机制。加强队伍作风效能建设,持续树立城管为民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使队员管理更规范、执法更公平。二要聚焦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创造城市品质新样板。推进背街小巷整治由老街区向新街区延伸,通过网格化+大数据+责任清单的整治方法,由单一改造向多维度改造延伸。打造两个示范管理活力街区(梅里古镇活力区和锡义路商业街活力区),高标准推进示范路建设,使市容显见性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树立文明风尚示范小区,通过集中开展“除陋习、树新风”集中治理“三乱”活动,提高小区整体市容环境。提升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水平,全方位、多途径加强对梅里农贸市场和泰伯商城农贸市场的管理力度,规范经营活动范围,整治“五乱”现象,规范店外广告。三要深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构筑绿色宜居新家园。准确认识中央关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工业园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将主要精力放到“碳排放”超标的违建企业整治工作上来。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做好新一轮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实施治水、治气、治土、治固废等系列工程,促进河道水质持续改善,推动空气质量不断优化,构筑绿色和谐人居环境。全面深化以“净化、美化、绿化、亮化”为主要内容的市容环境治理,对中心街区、老旧小区、主干道、骨干河道等重点区域进行绿化提升改造。四要着眼人与城市和谐发展,谱写社会文明新篇章。激发起广大干部群众投身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的精气神。广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扬“包容谦让、开拓创新”的至德精神,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梅村故事,旗帜鲜明地彰显社会主流价值,引导居民群众树立新时代文明新观念,养成文明高尚的生活习惯。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多渠道发动居民群众监督城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为城市管理把脉问诊、献计献策。

  吴炜指出,一要夯实配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岗位职责,切实构建起、完善好街道主导、部门联动、全员参与的“大城管”体系格局。二要注重探索创新举措。在保质保量完成常规工作的同时,必须要勇于敢于针对旧症顽疾试错尝新,摸索开辟出更为行之有效的新模式、新渠道、新方法,以理念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夺取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新局面、新成效。三要内部联动凝聚合力。街道上下要严肃克服本位主义、旁观心态,在今后工作中要挑起担好自身责任,在联动配合中找准自己的标靶定位,在工作推进中不断整改现有不足、在统筹协调中激发出自身最大力量,真正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四要沉入一线广泛发动。充分发挥企业联络群、商户微信群、街道公众号等窗口阵地的“宣教法宝”作用,积极调动起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工商联等群体的“统一战线”作用,发动好、运用好身边每一分助力推力,共同参与到精细化管理这盘“大棋”中来。

  会上,执法中队传达了高新区(新吴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精神要求。随后,交警六中队、工业集中区、执法中队、梅里社区分别就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城市精细化管理进展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