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新吴教育又添新荣誉!

时间:2022-05-06 10:4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367 生成日期 2022-05-06 公开日期 2022-05-0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优秀!新吴教育又添新荣誉!

  4月2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21年度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新吴区教育局荣获“服务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称号。

  2021年,教育局以“担使命、作贡献”的奋斗姿态,主动攻坚创新、担当作为,高水平推进教育现代化,持续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市对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考核和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连续三年全市第一。

  作为全市唯一同时参加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示范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三创”的县(市)区,顺利通过省级督导评估并上报教育部。日前获评“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成为江苏省五个地区之一、无锡唯一。

  深化合作办学,引进“上海世外”等优质教育资源,以委托管理、合作共建等模式亮化区域教育名片,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省基础教育重大实验项目“区域课程教学变革的新吴实践”,实施“5+N”高品质创享行动,多维度、全方位探索教育内涵发展新路径,中小幼三个学段均获评省教学成果奖。

  新聘教师“双一流”和研究生比例全市领先,省特级、正高级教师同学段增量和总量均列全市第一。

  “双减”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创成市首个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示范区、省首批幼小衔接实验区。

  新吴教育将始终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展现更大担当,力争处处想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坚定信念、勇担使命,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高教育社会服务能级和贡献水平,为新吴区走在省市现代化建设最前列展现教育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