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管理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时间:2022-05-05 10:1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300 生成日期 2022-05-05 公开日期 2022-05-0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精细化管理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执法中队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坚持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主动出击、积极行动、立足本职、细化管理,在严格落实防控工作的同时,以积极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执法中队按照管控区域要求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和其他人流较集中的公共场所巡查时跨前一步,加强防疫宣传,督促沿街商铺做好佩戴口罩、扫门铃码、测体温等基础防疫工作,时刻保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整洁,保障健康安全的经营。在巡查中遇到无证摊贩和无照经营游商,队员主动检查当事人行程码及苏康码,向其宣传防疫要求,并引导帮助其按市场要求规范开展经营活动。同时,加大巡查力度,以关键小事为导向,持续深化占道经营、物品乱堆放、车辆乱停放、非法张贴小广告等事项整治,累计巡查户外广告、点招标牌75处;整治无证设摊、店外经营33起;清理暴露垃圾28处;累计贴单、拖车23起。组织环卫部门在街道外围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主要针对主次干道路上的白色显见性垃圾,绿化带内的弃料、垃圾等,累计共清理垃圾4.5吨。不断提升辖区内道路以“绣花”的态度,坚持文明执法,执法与管理同步进行,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鸿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中队采用“防疫+执法”的模式,防疫不松劲,管理不歇脚,苦干加巧干,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两手抓、两不误”。以实际行动践行“城管蓝”的担当精神,奋战一线,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疫屏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切实守护好街道环境和人民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