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4-30 09:27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1.新吴区旺庄街道社区事务工作办公室民政科原科长、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原主任陈鹤娣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2013年春节前至2016年端午节前,陈鹤娣在任旺庄街道民政科科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购物卡。陈鹤娣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陈鹤娣被开除党籍,并按规定相应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无锡市新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工程一部市政工程管理人员应金城违规收受礼金礼卡问题。2019年9月至2021年9月,应金城在任新发建管工程一部市政工程管理人员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金礼卡。2022年2月,应金城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五一”、端午是四风问题频发易发的关键节点,是作风建设的重要“考点”。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不正之风与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特点,严格落实加强作风建设各项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有力有效纠四风,认真扎实树新风。全区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自觉锤炼自身作风,坚决抵制不良风气,严肃节日纪律确保清廉过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挺纪在前,通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持续加大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确保节日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