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直播带岗活动

时间:2022-04-29 13:5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404 生成日期 2022-04-29 公开日期 2022-04-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直播带岗活动

  无锡市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具体指导下,协同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武装部,主动对接甘肃金昌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工作观念、灵活工作机制,依托现代网络技术手段,共同打造无锡-金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积极发挥政府职能,盘活现有资源,把退役军人的就业需求和企业的用工缺口结合起来,共同推动两地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4月28日,依托无锡新新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扬帆起航▪再续辉煌”为主题,精准聚焦企业、退役军人的实际需求,组织了无锡市-金昌市退役军人直播带岗招聘会活动,共动员无锡市各类企业55家,提供覆盖公安应急处突,街道网格员、秩序维护主管、营运管理、客户维护、行政助理等各类岗位190个,需求总人数1482人,平均月薪在6200元左右。直播带岗活动共吸引到无锡、金昌2地共计2.1万人次在线观看,评论互动884条,截止发稿共收到263份简历,后续还在持续增长中,直播企业求职意向率达到71%。

  据了解,举办东西部协作的退役军人网上云招聘在国内尚属首次。这一创新办法,既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的重要举措,又是贯彻东西部协作发展战略的生动事例。通过开展在线就业指导、直播岗位推介和云上平台双选活动,协力推动退役军人线上应聘、“码上”就业,为促进东西部人才交流和退役军人就业趟开了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