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德国默克生命科学一次性技术产品亚太区制造基地项目落户无锡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2-04-28 22:2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28日,德国默克生命科学一次性技术产品亚太区制造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长赵建军与默克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生命科学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海因策尔,默克生命科学中国董事总经理马锦睿相会“云端”,共同见证项目签约落地无锡高新区。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区领导洪延炜、华艳红参加活动。

  赵建军通过视频向项目的落地表示祝贺,对默克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无锡各项事业发展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

  在简要介绍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近年来无锡坚持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地标产业”来打造,多点用力、持续发力,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长期以来,默克集团始终与无锡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此次又将集团最为重大的投资项目之一落在无锡,体现了对无锡产业生态和发展环境的高度认可。

  无锡将一如既往为默克集团在锡发展提供最优政务服务、最好营商环境,全力保障签约项目加快建设,政企携手早日把无锡打造成为默克集团的全球三大制造中心之一,在互相成就中促进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马蒂亚斯·海因策尔在德国总部通过视频对无锡市政府给予默克集团发展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投资无锡是默克集团扩大自身“全球足迹”的重要战略,不仅进一步彰显出集团对无锡发展的信心,也突显了集团支持无锡这座欣欣向荣的城市不断进行科技创新的承诺。期待双方携手共进,培育并夯实生命科学产业生态系统,以科学引领生命、健康之道。

  马锦睿在视频致辞时说,2018年以来,默克生命科学不断在无锡进行投资,成绩斐然。此次项目签约充分彰显出无锡市政府对生物制药产业的大力支持,也是默克为更好服务中国乃至亚太地区客户、不断提升自身本地制造水平的关键一步,希望这一战略投资将进一步推动无锡乃至整个中国的生物技术创新。

  默克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专注于医药健康、生命科学和电子科技三大领域。此次,经过前期双方多轮洽谈,默克集团决定在现有投资基础上六年内增加投资约1亿欧元,扩建无锡制造基地,大幅提高生物制药一次性技术组件制造及设计、提供相关定制化服务的能力。(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