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小刚、赵建军与华虹集团召开项目建设视频会议

时间:2022-04-27 15:0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158 生成日期 2022-04-27 公开日期 2022-04-2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4月25日,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项目建设视频会议在无锡和上海两地同步进行。市委书记杜小刚、市长赵建军与上海华虹集团董事长张素心、总裁王靖等相关负责同志视频连线,就更好为企服务、深化政企合作、携手共赢发展进行远程交流。

  4月25日,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项目建设视频会议在无锡和上海两地同步进行。市委书记杜小刚、市长赵建军与上海华虹集团董事长张素心、总裁王靖等相关负责同志视频连线,就更好为企服务、深化政企合作、携手共赢发展进行远程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主持,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区领导洪延炜、华艳红参加会议。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无锡市委市政府与上海华虹集团相聚‘云端’、共谋发展,有着典型和特殊的意义。”杜小刚说,疫情发生后,在华虹集团高层的强有力领导下,6000多名华虹员工逆向而行、封闭运转,有力保证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华虹集团的务实之举、防控之智令人赞叹。作为老朋友,无锡高度关注华虹的抗疫保产情况,组建工作专班、派人驻厂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集成电路产业是“国之重器”,是我们应当共同担起的“国之大者”。当前集成电路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做大做强无锡集成电路产业正逢其时。无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华虹在锡发展,希望双方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后续项目建设,并以此为牵引,推动产业延链、企业做强、人才集聚、技术突破,全力构建优质产业生态圈,携手打造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合作标杆。

  张素心感谢无锡市委市政府对华虹集团抗疫保产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简要介绍了华虹集团近期相关情况。他说,在抗疫保产的关键时刻,无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华虹无锡基地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帮助、支持,对华虹抗疫保产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目前华虹无锡基地生产稳定、满载运行,已经成为华虹在国内投产速度最快、经济运行最好、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这是华虹集团和无锡市委市政府同舟共济、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成果,是双方紧密合作、务实合作、精诚合作的结晶。相信在双方前期合作基础上,本着共同致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这一目标决心,我们的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衷心期待疫情尽快过去,期待能尽快来无锡与大家见面”。

  赵建军表示,华虹集团是无锡多年的合作伙伴,自2017年8月一期项目落户以来,政企双方始终相互加持、相互成就。特别是在应对本轮疫情中,华虹集团充分发扬“华虹520精神”,全力战“疫”保产,令人振奋、令人敬佩。无锡市委、市政府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开展“两链”护航行动和“进万企解难题促发展”挂钩服务活动,帮助包括华虹在内的重点企业协调解决发展难点、堵点,有效保障了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行。无锡将坚定不移服务好华虹在锡项目,提供最高效的服务,营造最优质的环境。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加快项目进展,进一步巩固提升华虹集团在集成电路产业的龙头地位,助力无锡加快打造世界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

  自2017年8月落户以来,无锡与华虹集团坚持互信互利、携手共赢,一期项目17个月投产、创造了“华虹速度”,至今已完成投资45亿美元、12英寸特色工艺晶圆月产能已达6.5万片。近年来,无锡坚持把集成电路作为新兴产业发展的战略重点,在招引重大项目、健全产业链、提升核心竞争力上聚焦用力、持续发力,目前已形成涵盖集成电路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专用材料与设备业等较为完整的集成电路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