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核查无锡分中心落户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2-04-27 13:3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26日,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核查无锡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将落户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

  副省长胡广杰在南京出席揭牌成立仪式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浩主持活动,副市长卢敏,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国栋在无锡分会场参加活动。

  胡广杰为省药监局审评核查无锡分中心揭牌,省委编办宣读相关批复文件,同意在无锡市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增挂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核查无锡分中心牌子。

  胡广杰代表省政府向无锡分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无锡生物医药产业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

  胡广杰指出,当前全球正处于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我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把握发展机遇,以建设生物医药强省为目标,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强化政策供给,把江苏省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兴支柱产业。他强调,要积极顺应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认真贯彻落实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计划和优化审评服务行动方案,省市合作加快探索审评、核查、检验等工作新模式,一体化推进各类技术支撑资源集成整合,实现各环节紧密衔接、高效协同,打响江苏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优、政策好、效率高”的服务品牌。

  省药监局审评核查无锡分中心作为无锡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五位一体”发展模式中的重要一环,依托无锡市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资源,以“省市共建”“省管市有”的模式承担省药监局审评中心、核查中心分派的审评核查工作,就近服务我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企业,加快企业产品审评审批核查流程。

  生物医药产业是无锡市“十四五”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四大地标产业之一。全市集聚了生物医药企业1277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6家、上市公司11家、高新技术企业127家,2021年产业规模超1400亿元,在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医药及医疗器械高端制造、特殊医学配方食品等领域形成了较为明显的产业优势。

  下一步,高新区将以省药监局审评核查无锡分中心落地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审评审批服务,推进无锡及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 全力做好无锡分中心运行服务保障,深化与省药监局对接服务联系,主动作为、发挥优势,整合资源、集成功能,加快招聘工作人员,落实工作场地,推动无锡分中心尽快运行启动。

  ★ 全力建设高能级审评核查工作体系,待分中心启动运行后,加快探索审评、核查新模式,全力发挥技术支撑平台作用。

  ★ 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亲商服务理念,打造最优产业生态,帮助企业打通研发、生产的堵点难点问题,助推企业产品加快上市,助力江苏由“医药大省”向“医药强省”稳步迈进。(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