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一季度工作例会

时间:2022-04-24 10:5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149 生成日期 2022-04-24 公开日期 2022-04-2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区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一季度工作例会

  4月22日下午,新吴区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一季度工作例会,总结2021年及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区校安委第一主任孙磊出席会议,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委书记、局长,区校安委主任张英主持会议,区校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上,区校园安全专委会办公室专门作了工作报告。2021年,区校安委强化组织引导、制度引领及教育培训,持续夯实安全基础;突出重点单位、重点时段、重点人员,全力攻坚克难;落实专项行动、监督检查及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安全水平。全年全区校园安全领域未发生严重有影响的安全责任事故,21所学校被评为无锡市“平安校园”。

  张英强调,各街道和部门要围绕大局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敢于担当抓落实,切实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坚持求真务实,在“真”字上出实招、在“实”字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对事业尽心、对工作尽力、对岗位尽责。

  孙磊对区校安委2022年度工作作进一步指示: 一是认清安全形势,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持续压实安全责任,对标对表查找安全问题、攻克安全难题。二是要落实工作举措,以隐患排查治理为核心,坚持标本兼治,强化联合检查,加强安全教育,深化提升专项整治。三是要树牢安全意识,消除思想误区,增强整体合力,勇于担当作为,协力确保校园安全。

  会议还对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