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普绿点百亿元制造基地项目落户无锡高新区

时间:2022-04-24 09:3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102 生成日期 2022-04-24 公开日期 2022-04-2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4月22日,总投资百亿元的捷普绿点AI智能终端模组研发制造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无锡高新区。市委书记杜小刚视频连线捷普集团执行副总裁、捷普绿点总裁肯尼·威尔逊,在“云端”畅叙友谊、共话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主持,副市长周文栋参加签约仪式。

  4月22日,总投资百亿元的捷普绿点AI智能终端模组研发制造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无锡高新区。市委书记杜小刚视频连线捷普集团执行副总裁、捷普绿点总裁肯尼·威尔逊,在“云端”畅叙友谊、共话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主持,副市长周文栋参加签约仪式。

  杜小刚感谢捷普集团长期以来对无锡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无锡和捷普集团结缘已久,早在2004年捷普集团就布局无锡,在消费性电子机械部件设计与制造等领域开展合作。2007年捷普集团收购台湾绿点科技后,与无锡的合作进一步深化,5G智造产业基地、风能核心组件及新型储能电池、北亚区无锡研发中心等一批优质项目集聚无锡。此次捷普绿点计划投资百亿元,与无锡高新区合作打造AI智能终端模组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充分体现了捷普集团对无锡发展环境的肯定与信任,对于提升捷普集团全球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无锡加快产业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机遇。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加快推动新项目落地实施,持续巩固合作基础、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共同打造新时代中美贸易合作标杆示范。无锡市委、市政府将信守“无难事、悉心办”承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产业链供应链保障协调,全力为捷普集团在无锡发展提供良好环境。“让我们共同期待早日战胜世纪疫情,携手推动经济复苏!”

  “无锡是中国极具代表性的智慧城市,不仅有扎实的制造业基础、高素质的人才,还有一流的营商环境!”肯尼·威尔逊说,无锡是捷普集团业务发展的重要据点,长期以来双方一直保持着良性互动。捷普集团在锡取得长足发展,离不开无锡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刚发生时,无锡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走访捷普绿点,关心指导复工复产,令人深受感动。未来,捷普集团将持续加大在锡投资,把绿点科技现有厂区打造成智能化制造基地,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无锡发力高端制造、打造“465”现代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捷普集团是全球第三大电子制造服务商,产品涉及电脑外围设备、数据传输、自动化及消费产品等多个领域。无锡是捷普集团在全球最重要的生产基地。此次签约落户的捷普绿点AI智能终端模组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将绿点科技现有厂区打造成智能化制造基地。项目建成后不仅能进一步提升企业生产的智能化、数字化水平,推动捷普绿点核心竞争力迈上新台阶,还将为无锡高端制造业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