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艳红会见日本阿迩发集团代表取缔役社长

时间:2022-04-15 12:5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0966 生成日期 2022-04-15 公开日期 2022-04-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4月14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华艳红会见了来访的日本阿迩发集团代表取缔役社长钟江正道一行,双方就加快项目建设推进,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见。 华艳红对钟江正道疫情期间专程从日本来锡考察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阿迩发角膜塑形镜项目的顺利推进表示祝贺。她说

  4月14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华艳红会见了来访的日本阿迩发集团代表取缔役社长钟江正道一行,双方就加快项目建设推进,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见。

  华艳红对钟江正道疫情期间专程从日本来锡考察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阿迩发角膜塑形镜项目的顺利推进表示祝贺。她说,阿迩发(无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首家在中国内地落地的外资角膜塑形镜企业,也是新冠疫情期间高新区引进的首个全新的日资企业。由于疫情的影响,项目全程通过云洽谈、云选址、云签约方式进行,创造了日资新企业项目招引的全新实例,充分体现出双方团队务实和高效。她同时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高新区“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的两大地标性产业之一,项目的成功落户对高新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材)产业链的强链、延链、补链带来了强有力的促进。希望双方以本次项目合作为契机,在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产的同时,尽快启动新一轮项目投资和事业计划的洽谈。无锡高新区将秉承“24小时不打烊,360度无死角”招商护商服务理念,一如既往为阿迩发无锡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全方位助力公司在高新区做大做强。

  钟江正道对无锡高新区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阿迩发无锡公司角膜塑形镜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在日本以外最大的生产基地。此次在无锡考察的短短几天,充分体会到了无锡高新区营商环境的优越性和政府服务的专业化,进一步坚定了阿迩发在无锡高新区深耕发展的信心。下一步,阿迩发将从积极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满足中国市场客户的多样化需求的视点出发,进一步整合集团的优质资源,在国内引进新一代接触镜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并希望能就此与无锡高新区展开新一轮更深层次的合作。

  日本阿迩发集团株式会社成立于1970年,专注于接触镜中的角膜塑形镜的研发与生产,是第一家在日本国内获得角膜塑形镜生产许可批准的企业。2016年,阿迩发集团株式会社被全球领先的眼科医疗器械企业集团日本目立康集团收购并成为其全资子公司。2020年11月,阿迩发在无锡高新区投资设立了阿迩发(无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阿迩发日本总部以外建立的首家研发生产基地。目前,无锡公司的角膜塑形镜一期项目已完成样品生产,并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力争在2024年前投产,项目达产后将具备年产角膜塑形镜40万片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