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新吴区委巡察机构召开巡察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26 16:39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3月25日上午,新吴区委召开巡察工作经验交流会。市纪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功新出席并讲话。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巡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组长谢振胜交流了题为《彰显利剑,震慑常在》的心得体会,从做好巡前准备、突显政治属性、彰显利剑锋芒、实现“三个高质量”等方面,分享了他参与市委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巡察的经验做法。巡察组长沈芳、袁秋明也分别结合上一轮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的体会和感悟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罗功新对区委巡察机构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巡察干部这支铁军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讲政治,顾大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政治理论素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政治、懂政治、讲政治。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聚焦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二是提能力,敢担当。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16字巡视工作方针不动摇,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和监督本领,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切实提升巡察监督整体质效。

  三是严守纪,作表率。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为区委多挑担子,多做贡献,不辜负组织的信任,要争做“示范中的示范、标杆中的标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巡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