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信局专题传达学习区"双招双引"大会及重大项目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2-03-14 16:2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0673 生成日期 2022-03-14 公开日期 2022-03-1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工信局专题传达学习区"双招双引"大会及重大项目推进会精神

  2月7日上午8:30,区工信局召开专题工作会,第一时间传达全区"双招双引"大会及重大项目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在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召开"双招双引"大会及重大项目推进会,旨在抓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这个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回顾总结、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发布政策,下达任务、誓师出征,通过再部署、再加压,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再奋进、再攀高,进而带动全区各项工作强力起步、强势开局。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6+2+X"产业体系,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升级、数字赋能、绿色转型、质效提升,壮大优质企业和自主品牌集群,不断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一要加强产业发展研究。集聚产业创新集群要素,推进产业基础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做大做强优势产业;谋划布局未来产业,在人工智能、第三代半导体、量子信息、先进能源、元宇宙等领域加强研究,培育区域新的增长极。二要完善产业招商图谱。围绕产业发展规划,筛选一批链主龙头企业,完善产业链图谱,进一步明晰产业发展方向、科技创新发力点、招商引资目标,为精准制定产业链招商目标找准切入点及招引路径。三要加大政策研发力度。立足产业发展特点,加快出台产业巩固发展专项行动计划、专项扶持政策,精准施策,助力产业能级稳步提升。四要营造产业氛围。在积极筹办高品牌、高层次产业活动的同时,密切关注行业内的重要会议和活动,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参加,做到"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区工信局将全面认清形势任务,以更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迅速进入"争第一、创唯一"的拼抢状态,全力投身于中心工作,奋力夺取虎年"开门红",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再攀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