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1 16:32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3月10日下午,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功新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主要精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杨宣布了本轮巡察工作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本次会议部署启动对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股份合作社,高新物流、高新水务等6家区属国有企业开展巡察。

  会上,崔荣国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扎实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治巡察方向不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党的大政方针落到实处。坚持系统观念,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推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察、派驻监督统筹衔接,推动巡察与组织、政法、审计等监督的贯通融合。坚持人民立场,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自觉深入群众、依靠群众,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

  二要坚决扛起政治使命,聚焦“国之大者”开展政治监督。紧扣“三个聚焦”开展巡察。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是否存在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紧盯国企特点开展巡察。围绕国有企业特点和规律开展巡察,加强对国有企业“一把手”的监督。紧抓园区街道重点开展巡察。结合鸿山的特点,聚焦街道园区发展主业、民生事业、生态环境等领域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三要坚决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监督质效。加强统筹协调配合。区委巡察机构、巡察干部以及各被巡察单位,都要牢记职责使命,同向发力,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各巡察组要不断创新符合实际的工作形式,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准确地把被巡察党组织的问题找准找实,做到精准“画像”。强化队伍自身建设。全体巡察干部要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强化责任担当。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政法委、民政卫健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审计局、太科办主要负责同志,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所辖村(社区)主要负责人,高新物流、高新水务、高新公交、新新人力、智慧新吴、软发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区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二届区委第二轮全体巡察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