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无锡最美退役军人”等系列推选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10 09:5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0792 生成日期 2022-03-10 公开日期 2022-03-1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无锡最美退役军人”等系列推选宣传活动

  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无锡最美退役军人”等系列推选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展现退役军人积极投身“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展示广大群众踊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风貌,进一步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浓厚氛围。根据无锡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无锡最美退役军人”“无锡最美拥军人物”“无锡最美军属”“无锡最美军休干部”学习宣传活动方案》内容,在全区范围内展开宣传活动。

  无锡最美退役军人

  推选范围:目前户籍在无锡市的退役军人(以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系统登记为准)。

  推选条件:(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对党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传承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不忘初心,保持本色,听从组织安排,服从工作需要;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定信心,服从大局,立足岗位、勇于担当。(3)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为改变所在单位的面貌做出显著成绩;精通业务、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创造骄人业绩,成为所在行业系统的先进典型;自强自立、艰苦奋斗,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动社会人员实现创业就业。(4)大力弘扬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增进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勇于保卫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和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模范作用。(5)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密切联系群众,在当地有较高声誉和影响,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拥护和赞扬。

  无锡最美拥军人物

  推选范围:无锡市社会各界人士(不含现役军人)。

  推选条件:推选的先进典型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思想过硬,作风品德良好,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基础扎实,无违法违纪行为。同时,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1)在支持部队建设改革、服务强军实践等方面成效显著;(2)积极履行国防义务和拥军优属责任,在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教育优待、优抚对象服务保障等方面担当有为;(3)主动参加社会化拥军等群众性双拥活动,热情为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起到榜样和示范作用;(4)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双拥宣传教育、创作双拥文艺作品、深化双拥理论研究、开展群众性双拥文化活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5)在积极参与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传承宣扬红色文化和烈士精神等方面事迹突出;(6)在拥军工作其他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无锡最美军属

  推选范围:现役军人家属且其本人户籍地在无锡市。

  推选条件:热爱人民军队,默默奉献,孝敬亲人,邻里和睦,积极支持军人安心服役、建功军营;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表现优异、成绩突出,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代表性。

  无锡最美军休干部

  推选范围:安置在无锡市辖范围军休机构的军队离退休干部。

  推选条件:(1)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品德优良,具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及个人品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在“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方面为人表率,积极关心和支持军休机构的各项工作。(4)遵纪守法,保持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社会认可度高,群众评价好。(5)积极参加关爱下一代及扶危济困等社会公益活动,传播正能量,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事迹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