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区纪委监委召开案件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01 17:03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2月28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案件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各园区(街道)纪工委书记、区属国企纪委书记、专职纪检委员,区纪委监委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纪委监委对我区案件质量评查情况,梳理了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各园区(街道)纪工委、区纪委监委相关办案部门对照各自查办案件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思维和规矩意识,夯实办案责任,严把案件质量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案件质量生命线意识,各相关部门要协同作战、层层把关,形成工作合力,构建案件质量责任共同体,增强抓好案件质量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提升工作质效。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按照“二十四字”基本要求,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用“工匠精神”高质量办好每一起案件,着力打造一批精品案件。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影响案件质量的短板弱项,建立问题清单,对账销号整改。构建常态化、全覆盖的案件质量评查机制,以评促改规范办案程序。

  四要加强业务学习。把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熟练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做到日常自觉学、集中讨论学、结合实践学,真学真会真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