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江溪街道所辖社区党组织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8 15:26  来源: 本站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江溪街道所辖社区党组织情况反馈会议于2022年2月28日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佳,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袁秋明,副组长任云、邹小英、刘绪中,街道相关班子成员,有关办、部、局正副职干部,各社区(筹建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袁秋明反馈了巡察情况。袁组长在反馈中指出,近年来,江溪街道所辖社区党组织及股份经济合作社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在强化党建引领、促进经济发展、完善社区治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通过巡察发现,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重视,具体表现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的领导在基层弱化、虚化,党的建设不够有力,“三资”管理不够严格,股份经济合作社高质量发展能力有待提升等。

  王佳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她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重要意义。江溪街道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接受反馈意见,认认真真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举措,把区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压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巡察整改落细落实。要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对崔书记在会上重点提出来的问题和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是坚持举一反三,深化运用巡察成果促进发展。巡察的根本目的在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被巡察党组织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举一反三,延伸拓展,着力推动村(社区)全面建设发展。

  太二社区党委书记胡雯代表各社区(筹建组)党组织作表态发言。

  江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卫红主持会议,并代表街道党工委作郑重表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整改自觉。全街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深处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性,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要立行立改,建章立制,提高整改实效。围绕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机构,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迅速行动,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到位。三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落实为契机,将整改落实工作转化为推进社区和股份经济合作社工作发展的内生动力。把整改落实工作与街道党工委落实主体责任有机结合起来,层层传达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工作规范管理,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