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崔荣国调研全区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7 16:49  来源: 无锡高新区在线

  

       2月26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调研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崔荣国强调,全区纪委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区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最前列提供纪律保障。市纪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功新参加调研。

  崔荣国一行首先来到梅村泰伯尚德倡廉教育基地展示馆。该馆是省级廉政教育基地,以泰伯至德精神为核心,充分利用吴文化深厚底蕴资源,融合“清、正、廉、洁”四大要素,展示泰伯至德精神与廉政内涵以及党中央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崔荣国详细了解展示馆运行情况,叮嘱区纪委监委要切实发挥好展示馆警示教育意义,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打造具有新吴特色的廉政文化阵地,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营造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随后,崔荣国带队参观了菱湖苑“走读式”谈话场所和区纪检监察大数据研判分析中心。他对区纪委监委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认可。崔荣国要求,进一步提升场所和设施设备建设标准,为监督执纪提供更好的硬件保障和信息技术支撑。

  座谈会上,崔荣国听取了区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监督抓得牢,惩治腐败抓得严,维护民利抓得实,作风建设抓得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崔荣国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高新区成立三十周年,也是全区上下“建设标杆示范区、争当先导引领区”的重要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按照省市区委贯彻措施和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无锡、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展现新吴担当、作出新吴贡献,奋力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要始终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更加注重强化政治监督。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政治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紧跟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深化巡察政治体检,全力服务保障大局,扎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要始终把一体推进“三不”作为基本方针,更加注重提升治理效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打好“组合拳”。保持政治定力,紧盯关键岗位、重点环节,坚持严厉惩治不放松,持续释放“不敢腐”的强力震慑;坚持系统施治,把正风肃纪反腐与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持续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强化固本培元,加强以案示警、以案为鉴,深入推进分领域、分层级警示教育,打造具有高新区特色的廉政文化特色品牌,持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三要始终把强化作风建设作为永恒课题,更加注重激发担当作为。紧紧抓住作风建设不放手,锲而不舍纠正“四风”,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突出关键领域节点靶向施治。持之以恒树立新风,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大力实施容错纠错,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激发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的内生动力。切实回应群众关切,加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三资”管理、养老社保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加强对市区委“微幸福”民生工程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惠民政策精准落地,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

  四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更加注重锻造过硬队伍。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铸就忠诚品格,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练就担当本领,持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控机制,主动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