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召开二届第一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8 16:45  来源: 无锡高新区在线

  近日,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召开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洪延炜、罗功新、韩杨出席会议。

  会上,崔荣国充分肯定了本轮巡察工作。他指出,本轮巡察,是二届新吴区委巡察工作的“开局之战”,也是实现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战”;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靶向精准、组织有序,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为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开了个好局;对股份合作社进行了延伸巡察,将巡察监督“触角”延伸至基层“神经末梢”,充分展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

  崔荣国强调,下一步,要按照巡察工作要求,以更严的标准、更强的监督力度,做好巡察反馈及整改工作:

  一是要向江溪街道和新安街道党工委及其所属村(社区)原汁原味、“一针见血”反馈巡察发现的问题,切实传导好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巡察整改责任。

  二是要督促被巡察单位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根据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最新要求,从制度上、行动上抓好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全面落实、全面过硬。

  三是要落实日常监督职责,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加大后期督查力度,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甚至敷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务求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整改走过场不放过,真正取得实效。

  崔荣国围绕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注重统筹谋划,在深化政治巡察上发力。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最新部署要求,加强对我区巡察全覆盖任务的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绘制今后五年巡察工作的“施工图”,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是提升巡察质效,在实现精准监督上发力。要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上下功夫,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始终保持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

  三是紧盯巡察整改,在做实“后半篇”文章上发力。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以“外在压力”倒逼被巡察单位将巡察整改抓到位、抓到底,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切实做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努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

  二届区委首轮巡察自2021年10月11日至12月17日,完成了对江溪街道、新安街道40个村(社区)及28个股份合作社的巡察工作。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上级巡视巡察相关精神,对下阶段区委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