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崔荣国走访慰问部分贡献突出企业代表、专家人才、新乡贤、艺术家、先进模范和困难劳模

发布时间:2022-01-28 14:1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受无锡市委市政府委托,近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带队分批前往企业、街道、园区,走访慰问部分贡献突出企业代表、专家人才、新乡贤、艺术家、先进模范、困难劳模等,感谢他们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区领导洪延炜、刘霞、韩杨、朱晓红、华艳红、钱怡参加相关活动。

  “企业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崔国荣一行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崔荣国表示,SK海力士为无锡市、无锡高新区加快新兴产业的发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半导体产业前景广阔,希望公司在高新区继续投资新的项目,打造更有竞争力的产业链,推动双方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无锡高新区也将继续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崔荣国一行来到博世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就公司整体生产经营情况、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前景、后续重大产业化项目发展计划等做了详细介绍。崔荣国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博世在高新区的各项发展,将全力支持好博世新业务及新项目的推进。

  崔荣国一行来到了村田新能源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公司核心产品在通信、移动等基础领域的应用情况以及在环境、全人类健康等挑战领域的创新做法,详细询问了员工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崔荣国鼓励,村田智造园要依托村田集团既有的优势,强化创新和协同,扩大投资规模、提高核心竞争力。

  崔荣国一行走进乐友新能源材料(无锡)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面临的难题。崔荣国表示,汽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技术水平及产业发展对电动汽车的规模化应用意义重大,希望公司充分发挥研发方面的优势,不断提升行业竞争力,扩大品牌影响力。

  在中电海康无锡科技有限公司,崔荣国一行听取了公司核心技术、拳头产品以及“十四五”期间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规划等介绍,询问项目落地情况、生产情况和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困难。崔荣国指出,作为慧海湾小镇核心启动区,中电海康要继续聚焦拳头产品,凭借行业创新资源优势,投资、培育、招引生态链相关企业,打造龙头企业生态圈,促进区域创新生态不断升级。

“专家人才为科技创新注入新活力”

  无锡日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X射线检测技术行业设备种类最齐全的龙头企业,崔荣国一行走进日联科技,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研发管理、竞争优势、产品应用领域等方面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销售和上市推进情况,并向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刘骏送上鲜花和慰问信,致以春节的问候和祝福。崔荣国对日联科技扎根高新区多年,为高新区经济发展和产业集聚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鼓励刘骏未来能够持续发力科研,不断提升企业创新水平。

  在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崔荣国和高新区创业企业领军人才邵金华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海斯凯尔近年来的创新创业历程、核心产品与未来规划。“专家人才为高新区科技创新注入了新活力!”崔荣国感谢邵博士多年来扎根高新区,专注技术创新,助力高新区不断增强医疗器械产业集聚效应,他希望海斯凯尔持续加强科学技术创新研发,打造一支高层次的创新人才队伍,同时积极推进公司现有技术的应用和推广,让公司医疗技术和产品能够惠及更多百姓。

“完善人才服务,让引进人才留下来成为新乡贤”

  在中电金信技术有限公司(原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崔荣国一行认真听取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下一年的发展规划,并向海归人才段涛送上鲜花和慰问信。崔荣国表示,青年人才是高新区科技发展的不竭动力,区委区政府将不断完善人才服务保障工作,让引进人才留下来成为新乡贤,希望优秀人才继续发挥“领头雁”作用,大力培养青年员工的创新能力,在今后工作中再创佳绩,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艺术家为区域发展带来新内涵”

  崔荣国一行来到梅村街道无锡古月琴坊慰问二胡制作大师万其兴。“万老,最近身体怎么样?”“春节马上要到了,给您拜个早年!”崔荣国与万其兴亲切交流,仔细地询问了万老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感谢万老在高新区二胡产业发展、二胡制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万老培养出更多的传承人,为二胡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贡献更多的力量。

  走进无锡东方美术馆,崔荣国一行向无锡市美协主席、新吴区美协主席周胜荣送上鲜花和新春祝福,并对他这一年来在高新区美术领域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新的一年里美术馆能办好各类艺术活动,同时积极培育中青年优秀艺术人才,不断推动新吴艺术文化和社会各界沟通交流,创造出一批能够代表高新区的优秀艺术作品。

“先进模范以榜样力量带动基层党建发展”

  桑梅从事企业党务和基层社区党务工作30多年,有着丰富的基层党务工作经验。在江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崔荣国一行详细询问了桑梅书记工作室的运行体系及工作职能,对桑梅“退休不褪色”,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特色化、精品化建设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崔荣国表示,桑梅是年轻一辈学习的标杆,更是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方面的“领军”人才,希望桑梅能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全区基层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心剂。

“困难劳模的生活需求,我们始终关心”

  荣志坚退休前在中外运无锡分公司担任货车司机,十五万公里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于1980年获“江苏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退休后,荣志坚与妻子相继患病并多次进行了手术治疗,但他们仍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生活状态,经常参加社区的学习和活动。“荣老,新年好,我们来看看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崔荣国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等情况,希望他继续保重身体,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同时叮嘱街道、社区要做好基层帮扶和排忧解难工作,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关心关怀。(来源:无锡高新区综保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