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章金伟主持召开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23:2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26日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章金伟主持召开新吴区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部署会,区领导孙磊、钱怡参加会议。

  章金伟指出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新吴区作为全市唯一同时拥有“水陆空铁”入锡通道的板块,“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是一项事关疫情防控全局的基础性工作,只有全面掌握了全区人口数据信息,才能第一时间全面掌握情况,实现精准施策、科学防控。

  章金伟要求,各板块、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此次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做到高效率、全覆盖、快落实,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再提升。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紧盯节前企业员工流动等重点,加大人员投入,扎实有序完成预登记任务,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

  二要强化宣传发动,确保全员覆盖。充分利用业主群、手机短信、小区广播、电子显示屏、公开栏等各类线上线下载体,广泛动员居民群众开展自主登记。同时要借此机会,宣传好、普及好相应的防疫政策,进一步提高全民防控意识。

  三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全区“一盘棋”,强化统筹调度,公安部门要及时核对各板块完成的数据信息,对未参加预登记、现住址不明或错误的人员进行重新预登记,及时反馈,形成闭环,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为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公安分局解读了《新吴区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实施方案》,详细讲解预登记流程及注意事项。(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