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杜小刚与中岛规巨视频会谈:合力打造中日经贸合作示范样板

发布时间:2022-01-26 23:2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1月26日下午,我市与日本株式会社村田制作所召开深度合作视频推进会。市委书记杜小刚与株式会社村田制作所代表董事、社长中岛规巨相聚“云端”,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话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章金伟,区领导洪延炜、华艳红参加推进会。

  杜小刚感谢村田制作所多年来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提前送上新春“云祝福”。

  他说,世纪疫情虽然给国际经贸合作带来了不小影响,但无锡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没有变,我们良好的合作态势、美好的发展前景也不会变。

  希望双方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共建项目新标杆,合力推动无锡村田电子新一轮投资计划,力争后续项目尽快落地,夯实村田在陶瓷电容器领域全球领先的行业地位;

  共享发展新机遇,用好已经正式生效RCEP的零关税、原产地累积等规则,用好无锡高新区在自贸区联创区、中日韩(江苏)产业合作示范园区等方面政策,推动村田在无锡贸易额不断提高、投资量不断增加;

  共拓合作新空间,把更多创新人才、前沿技术、高端项目介绍到无锡,优化与无锡本土企业合作机制,构建完善产业发展生态链。

  无锡始终致力打造“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坚守“无难事、悉心办”承诺,不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方位助力村田在无锡安心投资、舒心发展,合力打造中日经贸合作示范样板。

  中岛规巨感谢无锡各级党委政府对村田在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说,近年来村田制作所不断加大在锡投资,村田电子、村田新能源在锡发展迅速,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反复,但村田在锡企业均实现生产经营有序、产品供给稳定,这与无锡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政务服务密不可分。

  村田将继续以全球第一元器件制造商为目标,持续扩大在锡事业规模,实现双方共赢发展。“希望疫情能尽快结束,期待在无锡与大家会面。”

  村田制作所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先进电子元器件综合制造商,也是改革开放后较早来无锡发展的外资企业之一。近年来双方合作驶入快车道,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和村田新能源(无锡)有限公司已经发展成为村田制作所规模最大的制造基地。2021年,村田在锡销售总额近150亿元。(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