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2 16:03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1月21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市纪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罗功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牧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在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相结合,与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相结合,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相结合,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政治自觉得到进一步增强,人民情怀得到进一步厚植,使命担当得到进一步激发。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一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牢记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压实“两个责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常学常新,入脑入心,学用结合,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三要始终践行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期盼处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力点,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物业管理、征地拆迁等领域突出问题,努力践行“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四要从严抓好正风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强化严管厚爱,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激发党员干部争第一、创唯一的澎湃动能。

  五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大力践行“严实深细”工作作风,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委机关各室、区委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