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区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2 14:11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1月21日晚,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罗功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牧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周密制定会议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上,罗功新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落实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牧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抓深抓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区纪委监委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功新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就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效,进一步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作表态发言。

  要在筑牢政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上作表率。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路明灯和行动指南,把学习党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切实提高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要在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上作表率。不松懈、不拖延、不停步地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于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列出时间表,限期销号到位。在抓好整改落实的同时,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坚持标本兼治,真正把整改的过程转变成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过程。

  要在强化使命担当,服务中心大局上作表率。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靠前精准监督。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聚焦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重点领域,更加精准惩治腐败、完善制度、开展教育,促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新吴区奋力建设高质量落实新发展理念标杆示范区、争当无锡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先导引领区,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