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抢先抓早,从严从实,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9 23:5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9日下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带队检查区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孙磊、华艳红、钱怡参加检查。

  崔荣国一行来到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检查入境人员的闭环转运情况,详细了解转运工作流程,实地查看人员进出通道、核酸采样点设置和转运车辆配置等,询问近期进出港航班信息。崔荣国强调,要严格落实好重点地区来往班次的防控措施,全力守好无锡的“空中大门”。

  在硕放街道数据核查中心,崔荣国一行对专班运行情况进行检查,了解专班工作流程、人员构成和值班排班情况,查看重点地区来锡人员数据,详细了解对联系困难人员的处置措施,并对电话专班的手机去电方式提出优化意见,要求公安部门积极联合电信部门作出改进。

  在旺庄街道宜必思酒店,崔荣国一行重点检查机场工作组、海关、边检等人员集中隔离情况,与酒店点位长进行视频连线,了解“一长七组”专班运行状态、在管机组人员基本情况,并对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崔荣国指出,机组人员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既要提高标准、严格管理,也要关心到位、服务到位,点位长要明确主体责任,与相关单位强化协同配合,圆满完成隔离和保障任务。

  在旺庄街道宝龙广场疫苗接种点,崔荣国详细询问点位设置、防控措施、疫苗接种等情况,重点了解第三针接种数据。他强调,要继续扩大接种宣传,合理调配医疗资源,进一步优化疫苗接种点质量和数量,加快推进街道疫苗接种工作进度。

  随后,崔荣国一行来到新安街道净湖社区,检查小区门岗防控措施,实地查看居家门磁、防控告知书等落实情况。在社区服务中心,崔荣国翻看重点人员管控情况相关台账,查阅人员核酸采样记录,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员、“五包一”措施落实情况。

  崔荣国指出,应对当前严峻挑战是对我区疫情防控能力的一次考验,要更加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1、要“严”字当头 

  紧紧压实“四方责任”,抓防控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坚持“一严到底”,确保管控到人、措施到位。各板块、部门要加强督查考核,有力有序推进工作落实。

  2、要“快”字为先 

  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以应急演练、督查指导为契机,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优化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接驳转运等流程,提升“平急转换”能力。

  3、要 “实”字为本 

  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深入分析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及时总结、查漏补缺,以更科学、更严谨、更精准的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