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17:43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1月7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工作总结交流会,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成效,深入谋划2022年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进一步集思广益、理清思路、凝聚共识。市纪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罗功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书写了铁纪护航的责任担当,干出了监督办案的实在成绩,交出了厚重温暖的民生答卷,加快了打铁强基的坚定步伐,扎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新年度的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紧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监督和办案两个重点,引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实现“五个更加”:

  一是以更加高的站位强化政治监督。时刻保持高度政治自觉,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在强化政治引领、压紧压实责任、净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以更加大的作为一体推进“三不”。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在精准惩治腐败、健全制度体系、加强教育警示求实效,全面提升反腐败治理效能。

  三是以更加强的力度提升监督效能。坚持奔着问题去、盯住线索查、找准症结改,统筹推进标本兼治,抓住重点、抓在经常、抓出特色,全面提升监督质效。

  四是以更加实的举措回应民生民愿。深入开展“小切口”专项治理,健全完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严肃查处人民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全面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

  五是以更加严的要求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深化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抓牢“训、建、用”三个环节,建设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高素质队伍。

  会上,区委巡察办、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组负责同志围绕“2021年怎么看、2022年怎么干”交流发言,委领导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区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