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市政府主要领导来高新区调研医疗卫生机构:让群众在高水平医疗服务中有更多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2-01-06 14:2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5日,代市长赵建军来到高新区瑞金医院无锡分院调研,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关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着力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持续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切实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副市长秦咏薪参加调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参加调研并代表全市唯一板块作了交流汇报,区领导孙磊参加调研。

  长三角医疗一体化让患者享受更多便利。

  赵建军实地参观瑞金医院无锡分院数字病理远程会诊系统,希望医院充分发挥上海优质医疗资源的优势,推动沪锡两地医疗资源融合共享,为无锡及周边地区居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瑞金医院无锡分院自2019年3月开业以来,通过链接上海瑞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推进同质化管理,已逐步成为长三角医疗健康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军。无锡分院目前共开设39个临床医技科室,开放10个住院病区,装备了256排CT、DSA、1.5T磁共振、超广角眼底相机等先进医疗设备,设立了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多学科联合会诊(MDT)以及先进的远程会诊中心。医院各临床科室的学科带头人、执行主任等均由上海瑞金医院医疗专家及业务骨干挑梁担任,已有379名上海瑞金医院专家在无锡分院完成多点执业注册登记并定期开展诊疗活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相关板块及医疗卫生机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赵建军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向广大医护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慰问和感谢。

  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树立开放合作思维,针对性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不断增进群众的健康福祉。

  要有更高的医疗水平,实施医疗“三名战略”,加强高层次团队和人才引进,推动我市公立医院在全国排名上争先进位,加快建设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全面提升医疗卫生发展水平。

  要有更优的均衡布局,加快推进市属医疗资源布局调整优化工作,尽快启动市妇儿中心、公共卫生中心等重大医疗公共设施建设,促进民营医院健康发展,大力发展群众需求强烈、社会应用广泛的医学专科,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发挥好医联体、医共体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作用。

  要有更好的就医体验,着力解决数据共享难题,持续推进医疗机构间的检查资料互认,加强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让群众享受更加暖心的服务。

  要有更强的资源支撑,高水平建设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以及南医大医学中心等科研平台,推动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加大对医院基本建设项目、病床配备、学科专科建设等的投入保障力度,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