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政府主要领导率队调研空港经开区综保区扩区、机场扩建、城市更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3 23:5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元旦假期第三天下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仍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他率队来到无锡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调研综保区扩区、机场扩建、城市更新工作,为空港经开区的未来提出更多发展思路。他强调,抓住新“机”遇,有思路才有出路。区领导洪延炜、丁洪军、华艳红、吴珂参加调研。

  崔荣国一行从飞凤路拐向新东安路,一路向北至振发三路,实地察看周边环境、道路、厂房情况。工作人员展开一幅“服务型综合保税区规划方案”,崔荣国详细询问街道负责人该方案“产业区”和“配套区”的地理方位和当前区域内的建设情况。随后,又沿规划方案中的区域,车览周边实际情况。他说,硕放街道要抓住新“机”遇,充分利用综保区扩区项目落户空港的优势,依托高新区产业基础,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做大做强高端制造、保税研发、保税维修检测、保税物流、跨境国际贸易等产业,不断提升开放服务能级,打造投资贸易便利化、一体化的最佳实践区。

  崔荣国一行来到新宅路机场附近路段,察看附近区域的现状。结合机场改扩建项目方案,听取区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的想法与意见。“乘‘机’发展,‘机’不可失,有思路,必有出路!”崔荣国脱口而出的“金句”带给大家启迪和动力。上个月21日,省发改委网站公布的一则“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新建3条快速出口滑行道”的消息,标志着苏南硕放国际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及附属工程项目获得批复,得知该消息,崔荣国比谁都兴奋。还不满半个月,他就来为此而来深入调研,听一听基层干部群众的声音,看一看机场周边的实际情况。听完相关人士的对新建3条快速出口滑行道和6个C类机位的停机坪的介绍,他说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正在以实际行动融入“世界级机场群”的国家战略中,航空枢纽架起了“空中桥梁“,空港硕放一定要借“机”发力发展枢纽经济,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教育很重要,这是真正的未来项目!”崔荣国一行调研的第三站来到了梅村中学空港分校的建设地块附近,驻足远望正在施工建设中的“百年大计”教育项目。他对照“硕北城市更新项目”示意图,听取了街道负责人对硕北片区的现状和整体更新情况的详细介绍。他点头称赞,并表示这是空港硕放打出的一张亮牌,也是一张围绕机场做文章的“机”遇牌。据悉,硕北城市更新项目位于薛典路两侧,区域面积约1.3平方公里,目前已与中信城开签署城市更新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建成创新要素汇聚、高端人才云集、城市品质跃升的“创新国际社区”。目前区域内梅村高中空港分校已开工建设;中信城开星级酒店、商业、品质社区即将于2022年上半年开工,片区内路网新建工程也计划将于2022年6月开工建设。

  看完现场,崔荣国又与街道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就产业发展、规划建设、征收拆迁、城市更新等问题与大家深入开展讨论和交流。他认真地听着,对交流中的问题一一做着记录。他要求,紧紧围绕争创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总目标,完善一个规划、打造一个产业高地、建设一个国际化空港新城。他强调,有思路才有出路,有行动才有未来。规划定了,就要一干到底。

  夜幕降临,大家讨论依旧热烈,交流中不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崔荣国把笔记本记得满满当当,听得有点入神。他倾听的是干部群众的心声,记下的是发展的责任,梳理的是未来的思路!(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