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政府主要领导假期值班日记:工作既要“躬于行”,又要“融于心”!

发布时间:2022-01-02 23:5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元旦的三天假期是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最期待的放松时刻,但对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来说,却与他平时工作日的行程相差无几,甚至是更为忙碌。1月2日是他的值班日,全区发展的大事小事一直记挂在他心上,下午他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江溪街道。凡事都要“躬于行”是他工作的宗旨。

  “今年有新的主打产品吗?团队运作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吗?”在无锡鑫巨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崔荣国详细听取了企业方关于公司主打产品、核心团队、经营状况等方面的汇报,对企业在光器件、光学组件等领域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和发明专利表示了肯定。他对街道负责人叮嘱道:“街道还是要做好助企服务,尽最大努力满足企业在增产扩能方面的需求,我们只有实实在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企业才会有归属感。”

  随后,崔荣国一行又马不停蹄的来到工博园东方汽车城,该地块在江溪经济社会发展中,占了极高的比重,崔荣国详细了解了该地块涉及的征收范围、征收总量和未来发展方向,他提出,江溪街道要进一步提升土地利用效能,在提高产业定位、合理规划布局上立足长远、谋求突破,推动工博园片区实现产城融合。

  “今年有什么新计划?”在深港国际商务中心,崔荣国对研祥深港国际楼宇经济和省级科创孵化器的运营现状及新一年的打算十分关心,他希望街道进一步摸清整个商业载体的运转情况,并与企业一起理清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明确科技孵化器和园区产业集聚发展的特色定位,拿出更优惠的产业政策,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招商。

  界泾浜是江溪辖区内一条西北-东南走向的流通河道。在沿河步道上,崔荣国边走边看,并仔细地询问着项目相关负责人工程进度怎么样了,叮嘱着施工质量一定要有保障,美丽河湖综合提升要注重“美与用”的融合,在不断提升水质、改善生态的基础上,打造颜值高、形态美、有特色、有底蕴的滨河生态景观走廊,要做“放心工程”,更要做“民心工程”。

  不知不觉,一个下午就这样过去了,看完现场后,崔荣国又与街道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江溪街道对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和问题困难的汇报,他一边认真地做着记录,一边跟座谈人员进行着交流。他强调着,做工作的出发点就是要切实让居民群众受益,把百姓的工作“融到心上”。华灯初上,崔荣国才离开街道,汽车在高架上飞驰,此刻,他脑海里整理着这一天的工作,思考着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区域的发展、百姓的期盼让他即使忙碌了一天,依旧干劲满满!(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