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新年第一天,区政府主要领导率队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假期值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1 23:3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元旦期间全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假期值班工作,确保2022年相关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新年第一天,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率队赴农贸市场、工贸企业、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假期值班检查,区领导祝君乔、孙磊、华艳红参加相关检查。

  在春城农贸市场,崔荣国一行与商户亲切交谈,并仔细检查了市场消防安全制度制定、防火巡查、人员定岗定位、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等消防安全方面工作落实情况。

  崔荣国要求,相关部门要持续做好对农贸市场的消防安全管控,进一步加强消防教育、培训和消防实战演练,让每一个工作人员、每一家商户真正掌握应知应会安全知识和应具备的应对能力,为全面做好新一年安全生产工作打牢基础。

  在帝业技凯(无锡)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崔荣国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2021年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2022年企业发展计划和针对安全生产的投入力度,并深入生产一线,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安全生产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崔荣国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和培训,加强现场管理,尤其是避免在节假日期间产生麻痹懈怠心理,及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崔荣国一行重点查看了机场航站楼核酸采样点,详细了解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锡人员管控、重点人员接驳转运、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求落实、等候区设置等情况。

  崔荣国对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进一步筑牢安全“红线”意识,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从实做好“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到放假不放松、闭环闭得住、防控防到位、措施有温度,坚决守牢无锡“空中门户”。

  晚上,崔荣国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鸿山街道值班工作。在鸿山街道值班室,崔荣国实地检查了当晚街道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询问了值班人员对当晚带班领导去向和值班工作应知应会掌握情况,向带班领导询问了解属地疫情防控、加强针接种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向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一线的值班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崔荣国强调,街道带班领导要带头严格履行值班要求,层层压实值班责任,规范高效运转属地值班工作体系;要积极围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辖区巡查,确保节日期间相关重点工作责任不松懈、警惕不松弦、工作不松劲。

  随后,崔荣国来到区总值班室检查了值班工作秩序,并通过值班视频系统点调了硕放、旺庄、江溪、梅村、新安等5个街道值班室,检查了当晚街道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以及值班人员对带班领导工作动向掌握情况,听取了街道带班领导关于值班值守、疫苗接种等工作的汇报。崔荣国强调,各街道要严格落实元旦期间值班工作要求,党政主要领导要在岗带班值班,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大力度推进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要完善应急联动机制,持续提高街道值班体系应对突发情况的即时反应和处置能力,为街道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转提供坚强保障。(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