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区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31 17:30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12月31日,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纪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罗功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重要会议。全会科学回答了“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办”问题,动员全市上下坚决扛起新使命、奋进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高质量筹划落实明年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忠实履职、强化担当的政治自觉,坚持勇争第一、敢创唯一,助推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努力扛起更有作为的时代担当。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更加精准有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重点工作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效。要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利益,努力交出更有厚度的民生答卷。大力纠治“四风”问题,深化整治“四风”顽瘴痼疾,严肃查处慵、懒、散、拖、慢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注重“小切口”推动“大整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努力实现更有成效的治理效能。聚焦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环节和腐败易发多发领域加大查处力度,加强“一把手”监督,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强化建章立制,做实警示教育,持续放大案件查办的综合效应。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更有本领的铁军队伍。深入推进“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长效开展全员培训,分类组织专题培训,不断增强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的本领,进一步健全内部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管理制约体系,练就担当尽责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