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31 23:3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31日,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委托,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崔荣国主持召开区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余银龙、新吴区政协主席吴胜荣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以决议的形式对全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部署,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取得的全市现代化建设的新进展新成绩。会议为做好明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的要求。全区上下要全面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市委全会精神落实到全区各项工作中去,真抓实干、务实进取,努力推动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崔荣国提出三点意见——

  提高站位,准确领会精神实质

  全会报告对明年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会议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高新区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奋发进取、勇攀高峰,书写好“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新吴篇章。

  振奋精神,全力做好示范表率

  市委赋予了高新区“加快建设高质量落实新发展理念标杆示范区、争当无锡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先导引领区”的光荣使命。对高新区而言,工作的落脚点就是为全市大局多挑担子、多作贡献。此次市委全会提出了很多新思路、新要求。我们要将全会报告划定的重点,作为下一步攻坚探索的发力点。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遵循新发展理念,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保持高基数上的“稳”,实现产业竞争力和把控力的“进”,把“稳”的基础夯得更实、把“进”的步伐迈得更大。

  务实举措,一着不让狠抓当前

  要把考核成绩作为发展成效的硬核体现。坚持高点定位、咬定目标、奋力向前,与各自条线的上级部门保持高频次高质量的沟通衔接,奋力冲刺“四连冠”。要积极应对疫情这一影响发展的最大变量。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决不允许存在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疲沓心态。要夯实稳定这一发展的基石。各板块、各部门要再深化思想认识、再细化工作措施、再强化组织保障,全力做好矛盾化解处置工作,把各类社会不稳定因素消化在萌芽状态。要把民生作为发展的最终落脚点。切实抓好困难群体过冬、节前走访慰问、农民工工资清账、市场保价保供等工作,安排好煤电油气保障供应。要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聚焦节假日、极端恶劣天气等重点时段,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节假日期间,各板块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好值班制度,及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和市有关单位驻区条线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