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公共卫生大楼启用!

发布时间:2021-12-31 23:2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31日上午,高新区(新吴区)公共卫生大楼启用仪式举行。

  副市长秦咏薪,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驻宁办主任郭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曹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调研员杭兰生,区领导孙磊等出席仪式。

  秦咏薪、徐岩、崔荣国、郭平、笪学荣、杭兰生、孙磊共同点亮高新区公共卫生大楼标识,宣布高新区(新吴区)公共卫生大楼的正式启用。

  崔荣国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高新区大力实施健康新吴战略,成功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省卫生应急规范化建设两大示范区,有力推动区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区积极应对,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强调,面对疫情挑战,要建好一张公共卫生防护网,加快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储备,建立更加完备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指挥体系;面对群众需求,要建立一套全生命周期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确保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到优质公共卫生服务;面对发展要求,要建强一支高质量的公共卫生服务队伍,为推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以实干笃行奋力打造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吴样板”。

  徐岩、崔荣国、笪学荣、曹俊为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公共卫生实践教学基地、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传染病防控技术国际培训现场教学基地揭牌。

  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向高新区捐赠10台移动式核酸采集舱。

  高新区公共卫生大楼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整合了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卫生监督管理、健康宣教、健康体检等功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卫生监督所、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公共卫生服务机构纳入大楼办公,实现一体化管理。公共卫生大楼作为我区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一项重要举措,将会进一步提升我区公共卫生服务科学化、智能化、精准化水平,助力我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不断加强和完善,促进全区公共卫生服务提优提质。

  未来,高新区将切实把卫生健康工作作为事关高新区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的大事抓紧抓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实干业绩共同谱写高新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新篇章!(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