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高新区党工委(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17:21  来源: 无锡高新区在线

       12月29日晚,高新区党工委(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今年以来我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根源和危害,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蒋敏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区委常委会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奋进现代化建设“新赶考路”上,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做对党忠诚、务实担当、勤政为民、严于律己的表率,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要持之以恒筑牢政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

  新时代新征程对党绝对忠诚,就是要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坚决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站稳政治立场上,在重大关头、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头脑清醒,在大是大非上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定力、不为所动,确保任何情况下都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

  要持之以恒弘扬优良作风,厚植为民情怀

  要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环境等问题,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要持之以恒慎独慎微慎初,自觉接受监督

  要严于律己,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自觉贯彻廉洁自律准则,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家教家风建设,永葆从政用权敬畏之心。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省言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确保风清气正

  要落实“一岗双责”,从严教育管理干部,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健全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度体系;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分类精准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区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制定会议方案。各位常委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刻反思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各常委同志结合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谈认识、谈体会,查摆得比较实,剖析得比较透,体现了严肃认真、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要求,达到了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促进工作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