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1 19:0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1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召开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审议《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和《无锡市新吴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实施方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英以及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单位及各街道教育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孙磊指出

  推进“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教育改革,是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校园安全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也是要坚持常抓不懈的首要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这几项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孙磊强调

  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这三项工作。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方向。认识到新吴区肩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必须以更高标准和更大力度推进这两项工作;认识到解决好老百姓教育领域急难愁盼问题,必须用心用情用力,以这三项工作为抓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认识到教育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任务千头万绪,必须加强统筹谋划、协同发力。

  二是要筑牢安全防线,共同建设群众安心放心的平安校园。全面提标安全管控,注重防范化解安全隐患,加强工作联动,紧盯重点环节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进专项整治,提升校园安全工作成效,建立专项整顿协调机制,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要注重防范重大风险,有效应对各项安全事件,对于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的校园安全事件要加强预研预判预警,有针对性的制定工作预案。

  三是要细化工作举措,努力打造具有新吴特色的育人范式。提升教育质量,确保学生在校园“吃饱吃好”。紧紧抓住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这个根本,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让学生学习更好地回归校园。激发队伍活力,确保教师在校园“安心舒心”。优化师资力量配备,落实保障措施,为教师安心、静心、舒心,创造实效营造良好的环境。加大保障力度,确保教育在新吴“办好办强”。结合本地区实际,采取有效方式,积极稳妥地消化存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压降民办义务教育在校生占比。

  [图片]

  张英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把校园安全、“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牢固树立紧迫意识、攻坚意识,共同营造良好办学环境。二要健全工作机制,准确把握这几项工作的总体目标,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的要求,高度重视、高效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狠抓重点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坚持改革创新、综合施策,对目标进行再聚焦,任务进行再细化,责任进行再压实,确保取得预期成效。(来源:新吴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