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第六专项督查组赴新吴区开展现场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1 18:5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26日,无锡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第六专项督查组组长、市水利局总工周吉带队赴新吴区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督查工作,新吴区污防攻坚办专职副主任、新吴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琴,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旺庄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先后检查走访了新吴区硕放街道和旺庄街道的9个相关问题整改现场点位,经核查,原交办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督查组对新吴区积极推进问题整改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指出新吴区要继续加强长效管理工作,巩固问题整改成效,并对新吴区相关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废气收集效率、废液处置的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督查组先后检查了无锡佳得鸿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海之源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无锡八一塑料有限公司、无锡华靖车业有限公司四家企业整改落实情况和陆更上浜、里夫泾浜水质问题整改提升情况。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废气排放管道破损、危废仓库设置不规范、危废台账不完善等问题。督查组指出,在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的同时,对新问题要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切实发现、解决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

  在新吴区旺庄街道,督查组先后检查了阿尔梅新材料有限公司、益佳馨餐具消毒经营部和水落基浜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其中,阿尔梅新材料有限公司废气已达标排放,益佳馨餐具消毒经营部已停产关闭,水落基浜经过小流域整治“四位一体”污水管道改造工程、水生态修复等工程,经有资质第三方机构检测,水质已达到V类。

  下阶段,新吴区将继续督促各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加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的自查力度,对已整改问题开展“回头看”,逐一过堂,对易反复的问题和重点区域加强督查巡查,举一反三,杜绝时间和空间上的管理盲区,坚决防止督查问题死灰复燃,全力推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销号清零。(来源:美丽新吴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