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1 22:3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主持召开党工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工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全党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标定了历史方位、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落实“两个确立”的要求,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布局的生动实践中,努力在各项工作上“争第一、创唯一”,为无锡和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蒋敏强调三点意见——

  1、要对标对表学,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始终做到心中有党、胸怀全局,立足新吴实际,把握精神实质,理解科学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要入脑入心学,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积极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抓好学习贯彻,带头学懂弄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分管领域和分管部门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新成效。要注重宣传报道我区在学习全会精神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更好地传承建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3、要走深走实学,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发展是解决各项问题的基础,全区上下要立足高质量发展定位,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狠抓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全面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利用最后一个月时间全力奋战,冲刺全年目标。(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