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党工委(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30 21:4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主持召开高新区党工委会议暨二届区委常委会第10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我省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吴政隆代表第十三届省委向大会作的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未来五年江苏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反映全省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充分体现扛起新征程新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坚强决心,是今后一个时期江苏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的行动纲领。

  蒋敏表示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读通读懂读好报告原文,结合自身工作对照学习,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高水平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安排,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蒋敏强调

  要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领会鲜明主题,把握好“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这一主题。

  ★领会辉煌成就,充分认知全省过去五年“砥砺奋进取得历史性成就”的重大意义。

  ★领会深刻启示,充分汲取“五个坚持”的重要经验,把这些宝贵经验学习好、领会好、坚持好、转化好、运用好。

  ★领会光荣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

  ★领会思想旗帜,毫不动摇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领会目标要求,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领会努力方向,围绕“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等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

  ★领会根本保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领会奋斗精神,自觉扛起光荣使命,续写新的华章,为奋力推进我区现代化建设走在最前列作出贡献。

  要营造浓厚氛围,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

  ★抓好组织领导。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市区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工作指导,强化督促检查,杜绝形式主义,把“时度效”的要求贯穿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全过程,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抓好系统学习。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分层分类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组织部门、党校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纳入干部培训重要内容。要着力推动实现党员干部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全覆盖,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部署上来。

  ★抓好宣传宣讲。充分发挥门户网站、新媒体等传媒平台作用,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报道省党代会精神。同时,要大力宣传党员干部群众对省党代会的热烈反响,大力展示各级党组织利用多种形式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场面、实际行动,造大宣传声势。

  要坚定不移贯彻,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要把贯彻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抓好当前工作上来。统筹抓好考核和发展,确保夺取“四连冠”。统筹抓好防疫和发展,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坚决杜绝影响全局破坏大局的事故发生。

  ★要把贯彻党代会精神落实到谋划未来部署上来。围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目标,突出高新定位,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创新。围绕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突出实体为本,加快打造高质量产业强区。围绕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突出民生优先,加快促进高水准社会发展。围绕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突出内外协调,加快推进改革平台能级提升。

  ★要把贯彻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昂扬精神状态上来。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争第一、创唯一”的精神自觉,强化想在前干在前的思想自觉,主动担当、靠前作战,展现出高新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区法律监督工作情况及贯彻落实中央《意见》情况、2021年我区国家安全工作情况、区委党校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2年主要工作计划、工商联换届筹备工作情况等汇报;审议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乡贤工作的实施意见》《区委平安新吴建设领导小组专项工作协调小组组成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领导干部包案制化解突出社会矛盾和信访问题的意见》《无锡市新吴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