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信息 > 正文

新吴区参赛项目“人工智能雷达视觉融合系统”获全国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江苏选拔赛新兴产业赛道第二名

发布时间:2021-11-26 20:1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江苏选拔赛上,新吴区退役军人参赛项目,江苏集萃深度感知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王明明总经理的“人工智能雷达视觉融合系统”获得新兴产业赛道全省第二名,这是自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以来,我区退役军人获得的全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项目比赛最好成绩。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感知技术新型研发机构,“人工智能雷达视觉融合系统”是集萃感知全球首个提出人工智能雷达技术体系,包括智能电磁调控技术、4D毫米波雷达成像技术、异构感知融合技术等,可广泛应用于智能交通、智能汽车、智慧医疗等领域。

  王明明博士介绍

  项目负责人王明明博士曾服役于原济南军区电子对抗团,为中科院微电子所博士、研究员。2010年至2015年,在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工作,任科技处副处长;2015年至2019年,在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任副院长;2019年至今,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度感知所工作,任副所长、副总经理、总经理,主持公司日常事务,全面负责人工智能雷达产品研发和市场销售工作,2019年被评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集萃研究员”;2020年被评为无锡国家高新区“飞凤人才计划”科技领军人才创业顶尖人才团队。任江苏省军民融合领军专家,无锡市发改委产业项目专家,无锡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专家库专家,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智慧新吴”信息化建设专家。(来源:无锡市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