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无锡高新区与法国里昂搭起合作桥梁!

发布时间:2021-11-26 21:3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26日,“科助高新·团聚新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高层次人才项目“云对接”交流会第1期(法国专场)暨“创投无锡”路演第102期暨“飞凤人才”项目路演第8期活动在中国无锡高新区和法国里昂同步举行。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区领导韩杨、王丹丹,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会长孙学光,法国里昂华人总商会主席马帆,法国EM Lyon商学院资深教授龚业明等出席活动或以视频形式参与活动。

  崔荣国在致辞中表示,无锡高新区作为无锡对外开放主窗口、科技创新主力军和现代产业主阵地,有着对标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和营商环境,与以法国为代表的欧洲企业、人才,有着较为全面的深入合作。现在,无锡高新区已成为现代产业的高地、对外开放的高地、创新创业的高地,并在全国率先启动海外留学归国领军人才招引计划,建有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帮助众多海外归国人才圆了自己的创业梦。

  此次专题举办“科助高新·团聚新吴”的法国专场活动,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海外学子、更多的法国朋友能到无锡高新区来创新创业。高新区有专属的“飞凤人才计划”,提供全周期的创业服务;拥有无锡留学人员创业园等一流的科创载体,并提供租金补贴、7×24小时的免费服务等;还建有国际化的生活居住设施,让所有到高新区的人才都能专心创新、专注创业。期待能与大家在高新区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圆时代之梦。

  马帆在致辞中表示,无锡历史悠久、风景优雅秀丽、经济文化发达,与法国保持着长期良好合作,在法国有着较高的知名度。此次活动的举办为法国里昂与中国无锡之间的科技创新和人才交流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对接平台。希望此次对接交流活动让法国更了解无锡、更了解无锡高新区。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法国、乃至欧洲的优质科技人才项目与无锡高新区产生深入的交流合作,助推两地经济共同发展!

  王丹丹介绍,今天的法国专场活动为“科助高新·团聚新吴”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接下来高新区还会继续加大力度,拓宽引才渠道,继续举办美国硅谷、意大利比萨等科技和人才对接系列活动。海纳百川、聚智引才,依托高新区招才引智平台,一定能够持续吸引更多优质的海内外人才相约太湖湾,共筑科创城。

  路演活动吸引到中国方面众多企业代表汇集。路演活动期间,企业代表纷纷就13个科技人才项目的运行模式、发展前景等与进行路演的法国人才团队进行了交流,并探讨开展合作和投融资的路径等内容,各方也表示活动后继续保持商洽、合作的意向。

  龚业明教授对此次路演活动进行现场点评,他指出,本次路演活动将助推高新区进一步集聚海外优质项目,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协助海外科技人才项目融入无锡高质量发展大潮,实现海外项目与国内企业的充分融合。参加项目路演的中法各位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共同谋好中法科技人才创新合作新篇章,合力推动中法科技人才创新交流合作,将实现多方收益共赢模式。

  本次路演活动由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无锡高新区管委会(新吴区政府)主办,无锡市新吴区科技镇长团、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承办,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AIFC协办。活动旨在延伸海外市场化引才触角,强化海外人才引进工作成效,扩大无锡高新区海外知名度,推动一批优质海外人才项目落地无锡高新区,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多年来,无锡高新区海外人才招引工作始终秉持区域“全覆盖”、服务“全生命周期”的工作理念,不断健全海外协作引才的长效机制,拓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新渠道。接下来,高新区将会继续张开双臂,热情拥抱海外人才,共创无锡高质量发展新未来。(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