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第六专项督查组进驻新吴区

发布时间:2021-11-24 21:5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24日上午,新吴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督查进驻会召开。市第六专项督查组组长、市水利局总工周吉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作表态发言及工作部署。区领导祝君乔参加会议。

  会上,周吉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督查的总体要求,明确了这次到新吴开展督查工作的主要内容,并指出,专项督查组和新吴区要提高站位,主动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保持清醒,时刻绷紧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之弦;要聚焦重点,扎实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督查;要逐一过堂,对标对表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要从严从实,确保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长期有效;要全力配合,以坚定的执行意识落实督查行动部署。

  崔荣国表示,这次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第六专项督查组为我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把脉问诊”,体现了上级对生态环保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重视。新吴各级将坚决落实专项督查工作安排,坚决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1、以高度的自觉接受专项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对新吴区既是督促鞭策,也是加压鼓劲,新吴区将把接受督查作为检验政治担当的重要标尺,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督查进驻为契机,细致查、切实改,妥善解决一批生态环境领域的突出问题。

  2、以务实的举措推动整改落实

  新吴区将把问题整改贯穿工作始终,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建议全盘接受、坚决整改,做到即知即改、坚持联动整改、强化建章立制。

  3、以系统的思维抓好全面提升

  新吴区将持续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持续强化攻坚突破,紧盯三大保卫战,聚焦瓶颈、聚力整治;持续强化督查推进,完善落实工作机制,做好环境信访问题的“减法”。

  4、以有力的配合保障督查开展

  新吴区将全方位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相关区级部门、板块要做到积极主动、严守纪律、强化保障,保障督查工作顺利开展。(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