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0 22:1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20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崔荣国及区领导丁洪军、顾国栋、孙磊分别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概括总结了“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崔荣国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在学习领会上下真功

  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集体学习、专题交流、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精研细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原文、决议原文,力求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要深刻认识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要以学促干,谋事践学,真正在学思践悟中凝聚起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二要在宣讲宣传上求实效

  要在全区政府系统精心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宣传和阐释工作。要充分利用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出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专题专栏报道。尤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建专门队伍,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组织好系列宣讲宣传活动,迅速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

  三要在贯彻落实上出硬招

  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对照市委市政府“争第一创唯一”的要求部署,全力以赴打好全年收官战,确保实现“十四五”“开门红”,为下一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积极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校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目标,清晰发展思路,在项目招引、科技创新、人才引育、产城融合、乡村振兴等方面推出更多创新举措,加快建设高质量落实新发展理念标杆示范区,争当无锡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先导引领区。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巨大成就。一年来,省委常委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光荣使命,带领全省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开创了高质量发展的辉煌业绩,开启了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为奋进“十四五”、建功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提出了“六个深刻认识”的学习重点和五个方面的实践要求,对于我们全面准确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崔荣国就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

  全区政府系统要以全方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着力在全区机关、社区、企业中掀起学习省委全会精神的高潮,全力强化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全面落实“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二要引领工作落实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聚焦“强富美高”和共同富裕,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的历史战略机遇,统筹发展和安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奋力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

  对照“四连冠”的目标任务,抓住最后40天时间,以“争第一、创唯一”的精神,奋力抢项目建设、抢双招双引、抢科技创新,努力在产业强市、创新驱动、城市更新、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方面作出更大作为、更多贡献,为无锡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最前列做出最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