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全区房屋征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1 21:1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10日晚,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主持召开全区房屋征收工作推进会,区领导丁洪军出席会议。

  会前,崔荣国一行来到硕放街道312国道改扩建工程和旺庄街道城市更新外下甸地块两个点位,实地查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结合当前实际,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崔荣国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提高“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就目前全区房屋征收推进情况看,较去年同期有很大的提升,但是总的来看,距离高新区自身发展需要、市对区下达的目标任务和“争第一,创唯一”的总体目标仍有差距。要正视当前面临的压力,站在长远发展的角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进取心,全力推进全区房屋征收及产业园区“三优化三提升”工作。

  二要全力攻坚、多措并举,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 要咬定目标,全速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快推进房屋征收工作,竭力为高新区发展腾出更大空间,营造出良好发展环境。

  ● 要集中精力、全力拔点。各板块要时刻把进度表当责任表,把任务表当作息表,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奋战五十天,全力以赴确保36个攻坚拔点任务全面完成。

  ● 要讲究方法、全面攻坚。相关板块要对难点堵点进行“把脉”,找准工作切入点,坚持点、面结合,全力推进312国道改扩建工程及外下甸地块等重点地块征收工作,切实为重大项目建设、土地储备和保障改善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 要落实责任,守牢底线。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各板块要进一步加强对征收工地管理力度,做好封闭围挡、绿网覆盖及建筑垃圾清运处理等各项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三要围绕发展、提质增效,全面谋划明年计划

  ● 要切实提高站位,树立“抓征收就是抓发展”理念,清楚认识到房屋征收是产业园区“三优化三提升”和城市更新的基础工作,加快城市发展必须要做好征收工作。

  ● 要善于自我加压,在提高增量的同时要提高质量,重点围绕鸿山新市镇、伯渎河等重点地区,特别是影响城区形象更新的地块要进一步加大拆清、拆净力度,确保“拆一块、净一块、交一块”,形成成片建设空间,为后续发展储备更多空间资源。

  ● 要系统谋划推进,坚持用系统思维谋划来年发展思路,将房屋征收与重大项目推进、产业园区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统筹考虑“三优化三提升”征收腾退工作,全面谋划好2022年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上,丁洪军就具体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区住建局汇报了1-10月份以来全区房屋征收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各板块市“攻坚拔点”项目、区清点拆平、完成签约项目及“三优化三提升”征收腾退工作完成情况。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就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