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新吴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9 23:4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9日,新吴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韩杨、朱晓红出席会议。

  崔荣国在讲话中指出,新吴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新吴区科协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总体部署和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四服务一加强”职责,广泛开展各类“双创”活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当前,新吴区正处在“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现代化起好步的重要时期,正处在比学赶超、奋进一流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更加需要依靠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全区各级科协组织要主动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践行新思想,追求新作为,团结引领全区科技工作者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推动全区科技进步、创新创业的历史使命,不断开创全区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新吴区矢志走在全市现代化建设最前列积蓄起澎湃的创新动能。

  · 要强化政治引领,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事业前进;

  · 要树牢大局意识,以服务科技创新促进地方发展;

  · 要弘扬科学精神,以开展科普教育提升群众素质;

  · 要加强组织建设,以更高作风水平迈上全新征程。

  陈晓华代表市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表示,新吴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新吴区科协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显著、全民科学素质有效提升、创新创业人才荟萃聚集、自身建设水平明显增强。希望新吴区科协——

  · 加快科技工作者“有形之家”和“无形之家”建设,构建“线上+线下”大服务体系;

  · 加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沟通合作,联手建设科技服务平台,联手创建科普服务品牌;

  · 充分发挥科协“企会协作”“讲理想、比贡献”“金桥工程”科技服务作用,深入开展“校协联手”“校企合作”,促进一批高水平成果转化;

  · 组织好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国际科技创新项目路演和海外科技创新洽谈会等品牌活动,健全海外工作网络,加大与欧、美、日、韩等地科技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引进海外项目人才。

  韩杨宣读“2016-2020年度新吴区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激励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人员以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为榜样,继续发扬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推动新吴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闭幕式上,朱晓红表示,希望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第一生产力”的重要作用,为推动新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充分发挥科普工作主力军的重要作用,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为加快新吴创新发展凝聚力量;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的重要作用,为完善科技人才服务体系助推加压。

  大会审议并同意由新吴区科协主席郭中华代表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汇聚科技人才力量 贡献创新发展智慧 为推动“强富美高”新吴区建设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

  报告对新吴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提出了未来五年我区科协工作的总要求和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争当高质量发展标杆、示范和领跑者的目标定位,以助推科技创新、提升科学素质、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为着力点,加大科普传播力度,推动科普事业发展;拓宽人才服务渠道,搭建人才成长平台;汇聚科技创新要素,服务党委政府决策;锤炼科协干部素质,提升科协工作水平。团结和组织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加快自主创新,服务科学发展,为开启全面建设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推动“强富美高”新吴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吴区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常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郭中华再次当选新吴区科协主席。

  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各兄弟区(县)科协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科协全体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