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政府主要领导率队实地检查乡风文明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8 09:4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7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率队赴硕放、鸿山街道,深入社区、乡村和校园等地,实地检查乡风文明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区领导刘霞参加检查。

  崔荣国一行首先来到硕放街道南星苑第二社区,对社区宣传氛围及小区环境进行查看。他指出,街道要紧紧围绕乡风文明建设要求指导社区对标,及时更新海报,进一步完善文明乡风宣传氛围布置;要做到文明施工,在积极推进居委会周边改造提升工程施工进度的同时,兼顾落实施工围挡提升改造、公益广告张贴、扬尘噪音治理和施工安全等创建要求;要加强基础设施日常管理维护,及时更换老旧设施,进一步提高社区管理能力。

  在鸿山街道下田桥自然村,崔荣国一行深入村中查看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经过“一推三治五化”专项行动整治,鸿山区域村容村貌有了很直观的改善,农户房前屋后环境整洁,菜地规范,水塘清澈,但是也还存在村内线缆捆扎不够美观、公益广告数量不足的现象。崔荣国要求,要加强村庄整体规划,持续做好村容治理,重点落实乡风文明举措,提升鸿山街道全域乡风文明水平,为乡村振兴注入生机活力。

  在鸿山街道后宅中心小学,崔荣国一行听取了关于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办学成果、体育特色项目及利用吴文化资源开发行走课堂的介绍。崔荣国对“一米农场”“四季养正”等校本特色课程及“养正少年”成长方案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要合理利用资源塑造校园文化,将吴文化资源和办学特色相融合,充分发挥德育资源的育人功效,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崔荣国在实地检查中指出,乡风淳则乡村兴,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要扣紧责任链条、全面对标达标,切实将各项创建要求落实到位;要聚焦短板问题,全面提质提标,切实将存在的问题整改提升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反复督查强化,不断丰富农村地区居民文化生活,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创建的热情和积极性。

  崔荣国强调,乡风文明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向纵深发展,需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要求,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的工作标准,严肃认真地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工作全覆盖、无盲区、无漏洞,为无锡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好基础,做出新吴贡献。(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