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全市首支!无锡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投资基金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07 20:3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6日下午,无锡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投资基金发布暨合作签约仪式,在无锡国家“芯火”双创基地举行。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区领导朱晓红,市国联集团副总裁、金投集团董事长侯海峰,江苏集萃智能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樊晓华出席仪式。

  崔荣国、侯海峰共同为无锡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投资基金揭牌。

  该基金作为无锡市首支集成电路设计领域专业基金,是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研究所(简称“集萃智能所”)发起成立的,基金规模为2亿元,主要关注集成电路设计产业领域的投资,包括5G通讯、硅光通讯、先进无线通信、物联网、高端功率电子、先进工艺IP等领域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基金将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和资源,促进地方封装测试、材料、设备等集成电路相关产业的发展,带动整机企业、系统企业聚集,进一步推动无锡集成电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仪式中,无锡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投资基金投资主体代表集萃智能所、金投集团、新投集团、江溪街道、力芯微电子进行了合作签约。

  无锡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芯和投资与硅动力、赛米垦拓、沐创集成电路等拟投企业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研究所是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无锡高新区和核心技术团队共同组建的新型研发机构。截至目前,集萃智能所已实施智能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相关研发课题8项,完成5款芯片研发试制,累计申请各类专利67项,引入集成电路设计团队19个,并承担无锡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和无锡芯火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工作。

  随着金融“活水”的注入,高新区乃至无锡市的集成电路产业将获得更多发展动力。让我们一起期待吧~(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