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市政府主要领导会见英国驻上海总领事胡克定一行

发布时间:2021-10-23 22:3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22日,代市长赵建军会见来访的英国驻上海总领事胡克定、八小时集团总裁杉木及拓新集团高层罗兰多一行,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省驻英国经贸代表处主任代表赵辛生,区领导洪延炜、华艳红参加会见。

  赵建军对胡克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欧时全球创新中心落户无锡表示祝贺。在简要介绍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无锡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优越的投资环境,近年来与英国方面经贸往来密切、人文交流频繁,在新时期有着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八小时集团、拓新集团投资项目领域,与无锡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未来在物联网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碳达峰碳中和等很多方面可以开展务实合作。衷心期盼与英国方面携手努力,加强交流合作,拓展广度深度,实现互利共赢。无锡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敞开合作大门,全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包括英国在内的各国企业和投资者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

  胡克定感谢无锡一直以来对英资企业和英籍人员的积极协助与关心支持。他说,无锡发展潜力大、营商环境优,长期以来双方始终保持稳定友好的交流合作。期待未来在贸易、投资、教育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通过新项目引进吸引更多英国企业落户无锡,推进双方经贸合作迈向新的层次,创造更加丰硕成果。

  会见前,胡克定、杉木一行还出席了高新区欧时全球创新中心项目签约仪式。

  欧时全球创新中心项目是英国八小时集团(8 Hours Ahead)与拓新集团(GBG)在高新区合资成立的创新中心总部,将为欧美高科技企业落户中国提供包括空间、投资、市场开拓、政府关系等全流程服务。中心作为“研发孵化在海外,产业化在本地”的全球创新模式,落子高新区有利于紧密结合国际资源,打通无锡高新区这块科创热土与世界先进科技企业的联系,成为向国际介绍、宣传无锡高新区的重要平台。同时,围绕无锡高新区“6+2+X”产业集群,通过欧时全球创新中心联合国际知名的投资基金、大学及研究机构等资源,深度发掘并重点培养高质量企业和创新创业人才,助力无锡高新区打造太湖湾科创带的“创新大脑”。

  八小时集团

  八小时集团总部位于伦敦,在全球与包括世界顶级风险投资机构、家族投资基金、大学及研究机构等建立了广泛的合作网络。其项目库拥有近百个通过专家评估的具备高成长性的全球高科技公司项目,主要集中在工业4.0、医疗科技、城市更新及环保科技领域。

  拓新集团

  拓新集团是一家总部在中国的专业不动产咨询公司,主要客户位于亚洲、欧洲及美国等主要市场,服务范围涵盖工业地产全生命周期服务、战略规划、持续的资产管理和政府关系维护等。(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