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振奋!总理视频连线高新区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2021-10-20 21:5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在10月19日举办的“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李克强总理通过视频巡视了无锡高新区企业‘无锡海斯凯尔科技有限公司’新成果等展示。勉励他们在创新创业广阔舞台上继续取得满满收获。

  现场李克强总理视频连线无锡高新区创业企业海斯凯尔领军人才邵金华,听取了邵博士介绍创新创业历程和核心产品iLivtouch肝脏无创定量诊断系统后,表示海斯凯尔的工作非常重要,对中国数亿的乙肝人群和脂肪肝人群价值巨大。总理寄语邵博士,希望海斯凯尔把技术和产品推广到基层医疗机构,造福更多老百姓。

  与总理联线后邵博士说,和总理连线后我心情非常激动,我们所做的工作得到了总理和国家的认可,他鼓励我们把这个技术推广到基层,让更多老百姓受益。我的感受有两点,一方面是总理对我国百姓患肝脏疾病的情况非常清楚,都能说出具体的数字来;另一方面他非常支持技术创新,他希望我们把这项技术做得更好、性价比更高,让更多老百姓受益,特别是让农村的乡镇卫生院能够应用。这次的连线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在更大的平台展示,让更多老百姓了解肝脏的重要性,了解目前我们的技术,这有利于技术的应用和推广,让我们对发展更加有信心。

  邵金华团队积极投身于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不断突破难题,取得优异成果,离不开高新区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持续做强做优创新创业生态,聚焦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推进科技企业走自主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突出“高新”底色、根植创新创业基因,以提高产业化水平为指向,深化产业链、创新链“双链融合”,努力建成具有全球影响的创新高地。

  高新区积极回应企业需求为创新创业团队、人才,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就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期间邵金华博士作为代表提问蒋敏书记。

  相关链接:《提问新吴当家人,听听蒋敏书记怎么说~》

  他说道,作为一名创业者亲眼看到了很多企业家在高新区这片产业高地、创业沃土上从零到一,从一到N,成长为中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创新力量。而他和高新区故事的种子也在11年前萌发。

  邵金华——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国家重大人才工程计划专家,无锡高新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

  邵金华博士作为无锡“太湖人才计划”创业领军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医学超声弹性成像,对于瞬时弹性成像在肝脏组织中的应用有十余年的技术积累,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即负责多个医疗器械项目的研发,在超声成像、超声信号处理及超声弹性成像算法研究方向具有出色的研究能力和较强的系统设计开发能力,累计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2010年,当时的清华大学博士邵金华受无锡高新区创新创业环境的吸引,带领清华博士团队成立了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并获得国家、省市人才计划支持。公司专注于肝脏健康无创诊断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公司持续获得了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等国家重点科技项目的支持,先后获得了第二十届、二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并在今年6月入选全国硬科技企业之星100强。

  目前,海斯凯尔在肝脏检测这个细分领域已经做到了全国第一,全球第二。海斯凯尔的设备进入了上千家医疗机构,成为这个领域的龙头企业,被誉为肝病检测行业“医中翘楚”。

  而为海斯凯尔赢得业界口碑的核心产品就是基于瞬时弹性成像技术的肝脏健康无创诊断系统iLivtouch

  iLivtouch集成二维影像和瞬时弹性成像技术,通过影像引导准确定位待检测的肝脏组织,短短一秒钟就可以对肝脏的健康程度做出测定,更全面地提供肝脏纤维化程度和脂肪变程度的评估。

  医生可以根据iLivtouch无创定量的检测结果,在病变早期即诊断、跟踪病情,并施加可逆化治疗,从而尽早的实现慢性肝病的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和早康复。

  与传统的有创检查方式相比,iLivtouch的检查费用降低到原来的1/6到1/5,从而大幅降低了患者费用和社会支出。同时iLivtouch的研发成功,无疑提升我国在医疗设备领域的竞争力,打破了国外企业对此领域的垄断地位。

  希望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高新区企业想创业、敢创新、能创造,在创业创新舞台上不断壮大,精准发力,勇攀高峰书写出更灿烂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