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接受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市级督导实地考评

时间:2021-10-19 13:1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2222 生成日期 2021-10-19 公开日期 2021-10-1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我区接受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市级督导实地考评

  10月18日,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曦,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冯益民等一行8人,对新吴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进行实地考评。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孙磊出席汇报会和反馈会,区党政办、编办、发改委、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及各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磊从教育改革、教育资源、教育人才、教育质量、教育服务、教育生态等六个方面向考评组介绍了新吴区2020年度教育重点工作。张英就《新吴区政府2020年度履行教育职责考评市级材料审核发现问题清单》,逐一汇报了整改情况及思路。市考评组分小组深入我区实地了解政府履责情况,通过实地考察学校,查看台账资料,访谈学生等方式,全面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安全管理、“双减”政策落实以及课后服务开展等情况。

  通过现场考评,市考评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教育党建和行风建设;坚持优先发展,持续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强化教育保障,夯实教育发展基础等方面的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同时,对照教育工作督导评估和考核的新要求,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要求新吴区进一步提升教育发展水平,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切实贯彻落实五项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中小学教师“区管校聘”管理制度改革,强化教师编制和岗位统筹分配。

  孙磊对考评组的悉心指教表示感谢,并表示针对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履行政府教育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全力争先创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