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召开区委全面 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10-18 10:3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2233 生成日期 2021-10-18 公开日期 2021-10-1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司法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0月15日,中共无锡高新区工委(新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新吴区副区长、市公安局新吴分局局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钱怡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15日,中共无锡高新区工委(新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新吴区副区长、市公安局新吴分局局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钱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解读了《新吴区2021年法治江苏和法治无锡建设监测评价报送任务分解方案》工作任务和资料报送要求;研究部署了下阶段执法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执法协调小组各单位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法治思想伟大旗帜,紧扣法治江苏、法治无锡建设目标要求,创新执法体制,完善执法程序,严格执法责任,推进综合执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实现了新突破,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无锡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执法工作,责任重大。当前已进入第四季度,到了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认真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执法工作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做到用法治视角审视问题、用法治逻辑分析问题、用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用法治手段解决问题,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提升执法工作水平质效。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营商环境、强化重点领域执法监管上下功夫,切实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把握关键环节,扎实做好行政处罚法的实施工作。持续抓好执法队伍建设,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落实,精准有力落实各项执法工作重点任务。四是要强化全局观念,统筹推进形成执法工作整体合力。全面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职责规定及行政执法责任制,建立健全行政执法“新吴”模式和区街协同一体化执法网络,创新监督方式,提升执法质量,确保执法为民宗旨转化为实战的实际行动。